【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2話】之鹽烤秋刀……蝦?!

當偽主婦ki琪 邀請我參加這一次【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計劃時我已經知道要在瑞士做菜單上某些日本料理將會是一件不很容易的事. 但她說:不要緊, “Just use your imagination, that’s the spirit!”. 不知道讀者們會否知道,但在瑞士,星期日大部分商店都不開門。昨天我去超市時,我沒有找到任何合適的魚做鹽烤秋刀魚 (秋刀魚就當然沒有!), 因此我買了一些蝦決定用同樣的方法來煮.

以下是我的”鹽烤秋刀蝦”的做法:

材料:

大蝦…………數隻

油……………少許

鹽和胡椒…..少許

醬油和酒…..少許

(1) 先將蝦清洗並除去內臟

(2) 用竹籤籤好及抹幹

(3) 將少許醬油和酒混合, 輕輕塗在蝦上. 輕輕塗上少許醬油及灑鹽和胡椒

(4) 烤爐用中至高火放蝦在烤架上, 每邊烤3-4分鐘至熟

(5) 馬上可以上碟!

雖然很簡單但吃起來也不錯唯一可以咸一點兒,多一點醬油就好. 大家可以試試.

我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創意!

這星期有很多新戰友加入 (包括我在內!). 不防參考大家的做法:

– 鬼嫁料理手帳

– 鬼嫁料理手帳重新做的鹽燒三文魚頭

– Helen的方家小廚

– 為食二人組的喪食足跡的燒多春魚

– OL醉愛廚房的整體式烤法

– Viviana英倫廚房筆記的西式鹽燒魚

– 偽主婦ki琪的作品

3 responses to “【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2話】之鹽烤秋刀……蝦?!

Leave a comment